用 Slax 救命碟學 Linux

Linux 熟手請直接看 用 slax-cyut Live CD 製作開機隨身碟

這份講義假設讀者曾經略微接觸 linux 命令列, 懂得基本的檔案/目錄/權限觀念。 如果完全沒接觸過 linux, 建議先用一般正常安裝至硬碟的 linux (例如 ubuntu 或 fedora 或 mandriva), 學習以下:

  1. GUI 環境下的基本求生技能
  2. 「阿貴的電腦常識與命令列讀本」 的前四篇, 到 「老鼠走迷宮」 為止。 不必學 vim; 可改用更簡單, 類似記事本的 nano 文字編輯器就好。

註: root 的密碼是 toor。 有些地方需要這個。

單元

slax

  1. 目錄
  2. 簡介
  3. 隨身碟
  4. cyut 版
  5. 客製/隱私
  6. 模組
  7. deb 轉檔
  8. grub 選單
  9. 中文化
  10. 常見問題

其他補充資料

  1. 所有變動的檔案, 都存在 slax/changes/ 子目錄底下
  2. 無法上網嗎? 請見 這篇
  3. 小麥moodle網有關於 slax 的介紹, 圖文並茂, 比我的文件更清楚。

* 本教材接受教育部 「科技與社會」 計畫子計畫 「數位科技與公民參與」 補助 (計畫編號: MOE-097-03-02-2-2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