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貴師的專題...

重要! 請先完整閱讀 「找阿貴老師指導」 重要!


以下是確定指導老師以後要做的事。

要做些什麼事?

  1. 每組請取一個組名吧。 中英文皆可, 長短不拘; 我為了建 mail alias 方便, 會將它翻成 8 個以內的英文字母。
  2. 平時要養成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特別要學一些 搜尋技巧,
  3. 每週或隔週 meeting 時, 要準備好詳盡的 錯誤訊息 以便討論 -- 請先 mail 給我, 抄下來, 貼在網頁上, ... 用各種方式就是一定要把錯誤訊息帶來給我看。 特別提醒大家: Windows 下不注重錯誤訊息的壞習慣, 一定要改過來! 不然經過一年下來, 別組已經學了很多東西, 你還在原地踏步, 一切的 meeting 都是浪費時間。 不帶錯誤訊息來的同學, meeting 時將被請出去, 直接放假。
  4. 每組要到 「阿貴師的自由之ㄕㄥ」 貼上你們自己那一組的網址。

準備專題展的幾項提醒

  1. 準備一張清單, 列出你們過去一年半來所遇到, 最有成就感或最有挑戰性的問題 (不論最後是否完整解決)。 報告那位同學一定要把握機會讓老師們知道你們的苦功都下到那裡去了。
  2. 為把握短短數分鐘的報告時間, 可以用一部機器簡報, 其他機器操作, 兩者同時進行。
  3. 不要小看舉例。 例子一定要先準備, 不要拖到當場即興產生。 好的例子不但秀出難處理的狀況, 也秀出你們的程式針對錯誤輸入的處置。
  4. 需要輸入一長串文字的例子, 不妨事先敲入一個文字檔, 到時候直接剪貼即可, 節省時間。
  5. 預演時注意那些步驟非常耗時 (開啟軟體? 傳送 fax? ...) 並想好對策 (預先開好縮小在一旁? 趁這個時候講一段你們的苦功? ...)
  6. 報告時, 誠實為上策。 盡管陳述事實; 但注意同樣一件事, 可以有正面的語氣 ("老師要我們自己從參考資料學, 很有挑戰性") 或負面的語氣 ("很難, 我們都不會, 老師也沒有教")
  7. 不妨花一些時間打扮你的桌面: http://www.theme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