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城市 Lincity 不完全攻略

一個永續經營的高科技城市 Lincity 是開發於廿世紀末的 linux 版模擬城市遊戲。 它的後繼版本 Lincity-NG 以 3D 呈現, 並有音效; 我個人偏好操作古典平面版。 這份講義以 linux 底下的 1.13 的古典平面版為主; 這裡所提供的遊戲策略, 應可適用於不同的版本。 任何主流版本的 linux 都有收錄 lincity, 所以請直接用 apt-get 或 urpmi 等等你所熟悉的指令或套件管理員搜尋並安裝 lincity。 我所製作的開機光碟/隨身碟 slax-cyut Windows 用戶可以從 官方網站 的 "win32 binary packages" 找到 1.12 版的下載連結, 大小只有 800 多 k。

我認為所有從政者都應該要先玩過 lincity, 對於 「政策如何影響社會」 有一點初步的認識。 目前這份講義荒廢中 。 如果有政治科系所政黨要邀請我去演講, 我就會很認真地再多寫幾章。

Lincity

  1. 簡介
  2. 進入 lincity
  3. 錯誤示範的快速導覽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