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 國際大都會 享用 母語隨身碟

以及 「為什麼資訊大廠不讓我知道?」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未來公民的科學素養」系列講座
11/5(五) 19:00-20:30 高雄市立圖書館左營新館一樓兒童閱覽室
朝陽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 洪朝貴

請想像您去南斯拉夫或以色列或索馬利亞。 這不是一趟商業之旅, 所以沒帶筆記電腦。 「如果我的隨身碟可以讓我在外國電腦上收發中文 e-mail, 該有多好?」

位於一個資訊科技發達的國家, 作為一個倡議平權的國際大都會, 高雄的商家和公家單位其實有能力提供這樣的商品與服務給觀光客﹑ 留學生﹑ 外勞﹑ 外籍父母。 「母語網咖」 不僅成本低廉﹑ 有利可圖﹑ 而且因為 「硬碟拔掉」 所以軟體零管理。 這個技術也可以應用於 「偏鄉教育宅急便」 和出國的留學生。 事實上, 歡迎自備帶空白隨身碟 及筆記電腦 前來聽講, 講者就會用您的筆電為您製作並測試 「百毒不侵救命碟」。 詳情請用以上關鍵詞搜尋。

唯一的小問題是: "為什麼資訊大廠不讓我知道?"

資訊科技真的是如此地客觀理性潔淨, 我們真的不應該帶入惱人的政治議題來污染它嗎? 聽完這場演講, 對於科技與社會兩者之間竟然真實存在著如此交纏難分的互動, 也許您將不再訝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