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三)大專院校自由軟體需求暨創新應用產學合作研討會

因應政府為協助產業轉型升級,大力推動資通訊科技(ICT)創新加值應用輔導,鼓勵各產業應用資訊通訊科技工具及技術為產品、服務提供新的藍海商機。而自由軟體正是這波ICT創新加值應用的最佳工具和手法,學校如何藉產業ICT加值大洗牌的機會,運用各種產學合作機會營造學生運用自由軟體解決問題、創意加值、創新服務的環境,打破「最佳解決方案」不會只有一個的多元思考模式;鼓勵學生只要能活學活用,人人都有機會開創屬於自己的加值商機。

本活動將以「大專院校自由軟體需求暨創新應用產學合作研討會」為主軸,先由自由軟體廠商示範其創新應用解決方案需求,供學校構思各種產學合作可能機會。並由朝陽科技大學洪朝貴老師等專家提出創造大專院校(含各級學校)自由軟體人才培育環境的構想及服務需求,提供資訊服務廠商參考,並針對如何培養會運用自由軟體打造產業ICT創新加值的自由軟體人才進行交流討論。

如果您自己帶筆電及空白隨身碟前來, 我將請學生為您製作 百毒不侵救命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