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積丹尼先生: 您雖然在臺灣住這麼久了, 也會講中文, 但顯然您還是不了解多數臺灣人的想法。 微軟是我們的主人, 我們的舵手; 微軟是我們生命的價值, 微軟是我們存在的意義。 雖然微軟沒有付廣告費給 Hinet, 但是 Hinet 一樣會無怨無悔地犧牲自己的點閱率, 來換取微軟的市佔率。 Hinet 的工程師領的雖然是 Hinet 的薪水而不是微軟行銷部門的薪水, 但他們其中有些人服務的對象, 並不是 Hinet, 而是微軟 (的行銷部門)。 請不要懷疑。 請別問我為什麼。 愛情可以用理性解釋嗎? 許多臺灣人 愛微軟甚於愛自己。 這就是我們的文化, 我們的集體信念; 沒有為什麼, 也不需要解釋。 許許多多的臺灣人, 透過各種自殘的行動, 傳達對於微軟不求回報的愛意與忠貞不二的臣服:

  1. 有些網站說: 我願意為你...失去人氣也不可惜!
  2. 有些網站說: 我願意 砸錢拋售到手的點閱率
  3. 大學校長們心甘情願地... 就這樣地被征服
  4. 科技大學對 Office 2007 無私無悔地 奉獻
  5. Windows 7 愛用者 用輿論挺微軟的高價, 拒絕用 Linux 當做談價錢的籌碼。
  6. ...

請告訴您那些堅持使用 Linux 作業系統的外國朋友們: 「如果想來臺灣消費, 請先改用微軟的產品。」 別以為我們會在意您的美鈔歐元或加幣。 或是新使用 Linux 的臺灣人也一樣, Hinet 並不在意您的新臺幣。 消基會並不在意, 研考會也不在意, 觀光局還是不在意; 立法委員跟監察委員更不可能在意。 不信您去抱怨看看。 就連將來在上面廣告的商家, 他們也不會在意少做幾個 Linux 客人的生意。 首頁, 是注意力的焦點, 放的當然是我們 Hinet 的產品。 但是我們愛微軟勝過愛自己。 所以我們把進入首頁之前的注意力王牌位置, 讓給了微軟。 Hinet 愛臺灣, 也很重視廣告客戶; 但是這一切都不能和微軟的利益抵觸。 秀微軟優先於秀臺灣; 幫微軟行銷, 優先於幫客戶行銷; 愛微軟, 更甚於愛自己。 想要叫 Hinet ShowTaiwan? 請先支持微軟。 不願意的人, 就把錢拿到別的國家去花吧。 God bless you and we don't care where else you turn around to spend your money after leaving our wonderful ShowTaiwan 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