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正在努力控制當中。 變色龍乙太網上面確實有一些盜版的影片和音樂在流通。」

Vader 對於這個資訊長並不滿意。 要徹底落實 DRM (遙控數位枷鎖) 及 Trusted Computing 兩項技術, 當初他心目中最佳的人選, 是 Luke Skywalker。 可惜 Luke 拒絕了他的邀請, 不願意與他一起 「迎接資訊人權貴時代」, Vader 才不得不找來這個備胎。 「你說光是部分人使用 DRM 產品不足以阻止盜版, 於是我下令所有資訊產品沒有帝國認證的 DRM 支援就不准上市。 你說光是應用軟體層面的 DRM 不足以阻止盜版, 於是我下令所有硬體設備必須內嵌帝國認證的 TC 迴路。 結果現在你卻還是讓盜版的影片和音樂流通?」

資訊長的脖子緊了起來, 有點呼吸困難。 他不太確定是自己緊張的生理反應, 還是 Vader 輕輕地出手警告; 他急忙解釋: 「是這樣的: 無論如何, 防拷的技術, 到最後還是要面臨 analog hole 類比漏洞 的挑戰。 我們已經成功地用 DRM 和 TC 阻止了數位拷貝; 但是一旦數位訊號變成人眼可見人耳可聽的類比訊號, 一旦這些訊號流出電子產品, 流入空氣當中, 我們就完全無法掌控。 有心人士可以用錄影機/錄音機把所有的類比訊號錄下來, 重新數位化, 再分享到變色龍乙太網上面...」
「但是錄影機/錄音機也已經嵌入帝國監控的 DRM 軟體及 TC 迴路。 這些軟體和迴路, 不可能用開放檔案格式存檔。」
「是的, 消費性電子產品, 都必須內嵌帝國監控的 DRM 軟體及 TC 迴路, 而且受到 "反規避條款" 的保護, 不得拆封研究。 但是最近有一類新的產品: 數位義眼和數位義耳。」

他小心翼翼地吐出這幾個字, 生怕刺激到全身上下都是機器替代品的 Vader。 嗯, 好像沒有任何呼吸困難的感覺。 他繼續說道: 「這些屬於醫療裝置, 不受資訊部管理。 數位義眼和數位義耳內部採用開放的格式儲存資料。 醫學工程師還製作了一些外接硬碟模組, 讓數位義眼和數位義耳的資訊, 可以透過無線訊號傳到這些記憶裝置上面, 變成 "個人經驗的數位典藏"。 但是另一方面, 任何裝有數位義眼和數位義耳的閱聽人, 他的個人經驗數位典藏, 就變成了盜版電影和盜版音樂的最佳來源。 我曾經跟衛生與醫療長談過這個問題; 但他堅持這屬於私領域, 個人合理使用的範圍。 他說如果智慧財產權走火入魔, 侵入私領域, 連一個人要如何運用自己的私人的生活經驗都要被控管, 那麼他將不惜辭去這個職位。 他說我們應該去抓上傳盜版數位內容的人, 而不是要求在數位義眼和數位義耳這種私領域的醫療器材上面裝上監控老百姓的 DRM 軟體及 TC 迴路。」
「但是顯然有人並不把它當做私領域的醫療器材來使用。 顯然有人刻意裝了數位義眼和數位義耳, 用它來盜版, 並把他自己的 "個人經驗數位典藏" 上傳到變色龍乙太網上面?」 Vader 替他補充。
「是的。」

一陣沈默。

資訊長可以猜得到 Darth Vader 心中的對策。 衛生與醫療長的位子 -- 甚至是他的生命 -- 大概是難保了; 數位義眼和數位義耳可能也將納入資訊部門管理。 但是你如何分辨一個人有沒有安裝數位義眼或數位義耳呢? 漏網之魚不必多, 全銀河系只要有一個, DRM 就破功了。 資訊長心中有一個不太可能, 也極不願意提出的建議, 他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說出口。

就這樣, 他靜靜地站了幾分鐘; 但在這個房間裡, 面對著這個能夠運用原力置人於死的全銀河系的統治者, 這幾分鐘卻像是幾世紀一樣地難挨。

Darth Vader 終於開口: 「給你一年的時間, 生產足額的帝國版 DRM+TC 數位義眼和數位義耳, 還有訓練足夠的醫療工程師。 一年之後開始, 把全銀河系所有人的眼睛挖掉, 耳朵割掉, 全部換成帝國版, 裝有 DRM 軟體與 TC 迴路的數位義眼和數位義耳。 一個也不許漏。 以後的新生兒, 一出生就安裝帝國版的數位義眼和數位義耳。 上面的軟體要採用 Windows Phone Home 秘密回報系統, 及 Windows Stealthy Update 強制升級機制。 我們不只要完封 analog hole 類位漏洞, 還可以借這個機會進行徹底的控制。 這個盜版危機, 正好也是我強化控制帝國的絕佳轉機。 你看到未來美好的前景了嗎? 不論是監控, 或是洗腦, 將來 民眾的視聽, 完全掌握在我手中。 這不是比喻。 Take that literally. 還在發什麼呆? 趕快去進行!」

資訊長弓著身子退出 Vader 的辦公室, 鬆了一大口氣, 總算保住小命。 但他也開始為他那即將失去的眼睛和耳朵而煩惱。 他也是銀河帝國的子民, Vader 不可能讓他成為例外。 但無論如何, 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 這一切的犧牲, 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