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客 Zinovsky 報導: 微軟貶抑競爭者 Zoho﹑ Google﹑ Zimbra 等等, 說他們提供的是 「偽辦公軟體」 (fake Office)。 Zoho 回應:

「偽」? 好吧... 如果因為我們的軟體沒有光碟﹑ 不虛胖﹑ 沒什麼好安裝的﹑ 不必花您數百元美金, 所以被微軟稱為 「偽辦公軟體」, 那麼... 對耶, 我們也同意這應該算是 「偽辦公軟體」 吧。

不過他們為什麼要勸大家別用 「偽辦公軟體」 啊? 如果我們的東西真的是膺品, 應該不會對他們造成威脅, 對吧?

於是 Zoho 借著挨打的機會打廣告, 並且註冊了一個 Fake Office 網站, 又貼了一張 「真偽 Office 功能比較表」。 歐買嘎, 聰明人跟不聰明的人, 誰會選 「真」 Office 誰會選 「假」 Office 呢?

為事實而辯, 卻被貼標籤的朋友們, 這招請學起來。 乖乖戴上標籤, 加一點笑料進去, 自我嘲諷 (效果較佳) 或消遣一下對方, 然後繼續談論事實, 讓具有幽默感的朋友幫您宣傳, 讓理性沈默的大眾自己去判斷那個標籤貼得合不合理。 重點是: 千萬別跟他在標籤上辯論, 千萬別被他用標籤轉移焦點。 一定要拉回來談正題。 這也讓我想起先前在關於 docx 的辯論當中, 我也是這樣回應的 :-) 請搜尋 「專制狼」。

ps. 關於文書處理, 我第一推薦 wiki, 第二推薦 OO.o; 但自己用的其實是 vim, 因為單純的 html 或 txt 格式搭配 regexp 才是王道。 不過這有點離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