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我完全外行。 只是想趁著難得有醫學/公衛界的朋友在看小格時, 推薦一下維基百科的兩個網頁

  1. List of open source healthcare software: 從公衛到病歷, 從醫院管理 (掛號...藥單) 到各種 3D 斷層圖分析, 從研究到開業, 有太多軟體了。 如果您相信 Linux 的品質可以挑戰甚至超越 Windows (例如合法的 Windows 做不到的 救命碟), 那麼建議您一定要至少快速瀏覽一下有沒有合您需求的軟體。
  2. BioLinux: 專門為醫界人士所設計的各種 Linux 版本 (含 Live CD/DVD)。

其中有許多是 跨平臺 的軟體, 在 Windows 與 Linux 底下都能用。 微軟潰堤在即; 至少先做好跨平臺的準備, 不論這個預言是否成真, 都不吃虧。 您花錢買軟體之前, 至少先花幾分鐘巡一下這兩頁, 比較不會後悔。 祝您研究/開業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