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含有 「微軟」 標籤的文章, 其中有些改為 「微軟潰堤」 -- 一些 [顯示微軟掌控資訊產業的絕對權力正在流失] 的事件與跡象。 「微軟」 標籤只保留給 「微軟潰堤」 之外的微軟相關議題文章。

原本含有 「網頁設計」 標籤的文章, 其中有些改為 「網站自殘」 -- 網站辛苦賺來的注意力 (也就是網路時代的重要新貨幣), 拱手送給軟體公司 (通常是微軟或 Adobe); 網頁製作者領的是網站的錢, 服務的對象卻不是自己的金主而是軟體公司。 「網頁設計」 只保留給 「網站自殘」 之外的網頁設計相關議題文章。

順便插播一則相關 新聞: 在德國, firefox 3 的市佔率達到 44.2, 已經超越 IE。

使用微軟的產品, 雖然不值得鼓勵, 還不至於算是不負責任 [+吳院長刪掉的贅詞]。 使用微軟的產品 以達自殘的效果, 而且拒絕承認這是自殘, 那就真的只有不負責任 [+吳院長刪掉的贅詞] 可以形容。 特別是當它正在潰堤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