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 「資訊人權貴ㄓ疑」 部落格映射頁面!

貴政府或貴公司的網路封鎖 google blogspot 嗎? 我的部落格搬家之後, 您無法造訪了嗎? (因為我從 feedjit 的流量統計地圖服務看到: 特定地區的訪客驟減, 因此懷疑遭到池魚之殃...) 這個週末完成 部落格新家的映射頁面, 我又有機會與您分享我的意見了! 可惜沒力安裝留言板。 此外, 我也順便將我的噗浪 打包存檔。 當然, 兩者都不會太常更新, 可能會落後一兩個月。

對於被封鎖的朋友而言, 比較全面的解決方案還是 用 ssh 打一條隧道, 從山洞鑽出來欣賞完整的自由世界。 哦, 我那篇文章是給 linux 用戶看的。 Windows 用戶請搜尋 「firefox ssh」 或 「firefox ssh tunnel」。 不過如果你真的夠愛好自由, 應該也會希望早一點把暗藏 盜版警察 的 windows 丟掉。

(為了服務被 "牆" 的讀者, 本文映射自 資訊人權貴ㄓ疑; 也請見 更多文章清單。 若貴政府/公司並未封鎖 google blogspot, 建議到原始部落格網頁使用標籤、 留言等等更豐富方便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