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ice Rap News: 超有梗的真相新聞

哇, 這個站 Juice Rap News 超有梗。 每一則影片只有五六分鐘; 主題嚴肅、 內容豐富、 呈現搞笑。 講超快的; 還好有各國語言字幕 (含繁體中文)。 有很多半秒快閃的話題/關鍵詞都值得搜尋。

推薦第一則: "Big Brother is WWWatching You", 請讀完 George Orwell 的 1984 再來看 (別鬧了)。 節錄兩句:

  1. My fellow Oceanians, as you know we have always been at war with Eurasia... Or is it Eastasia?
  2. Who controls the Internet, controls the data, and who controls the data, controls the future.

還有 doubleplusungood、 memory hole of history、 thought-crime 都是 1984 裡面的用語; George "Tor"well 跟洋蔥則是 TOR 的梗。

推薦第二則: "NEWS XIII: A NEWS HOPE: Julian Assange v Rupert Murdoch" 則是星際大戰的梗。 裡面的人物造型就不必我介紹了, 所有看過 (最早上演的) 星戰第四集 "A New Hope" 「曙光乍現」 的古典宅男都會感受到它把我們塵封多年的原力都召喚回來了! (為什麼可以找到那麼像的莉亞公主啊?) 被美國迫害的 wikileaks 源頭吹哨士兵 Bradley Manning、 掌控主流媒體及大眾思想的媒體大亨 Rupert Murdoch、 三度榮獲冰島年度媒體人也是 wikileaks 發言人的 Kristinn Hrafnsson 都是值得認識的人物。

貴哥只補充說明一個字: Sex-tradited 這是在說瑞典官方利用性侵兩人的罪名追殺 Julian Assange, 並要求英國將他引渡 (extradite) 回瑞典接受審判。 (根據 「維基揭密」 一書, 看起來其實比較像是英雄難過美人關。)

* * * * *

手邊沒電腦; 口頭推薦本文嗎? 可以請您的朋友搜尋 「真相新聞 有梗」。

(為了服務被 "牆" 的讀者, 本文映射自 資訊人權貴ㄓ疑; 也請見 更多文章清單。 若貴政府/公司並未封鎖 google blogspot, 建議到原始部落格網頁使用標籤、 留言等等更豐富方便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