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承上帖)... 然後, 身為開放檔案格式運動的一員, 我還要呼籲舊版 MS office 使用者也跳出來製作貼紙, 告訴大家: 只要在 MS Office 裝上 odf plugin, 不必改變使用習慣, 您也可參與 odf 運動, 您也可以協助臺灣擺脫封閉檔案格式的枷鎖. 迎向世界潮流。 可以讀寫國際標準檔案格式 odt 之後, 您將不再因為寄送微軟專屬的檔案格式而強迫他人購買或盜版微軟的軟體, 您將不再因為如此而擴大數位落差。 您, 不必改變熟悉軟體介面的操作習慣, 只要懂得「另存新檔」, 也可以是一位 好公民。 (安裝方法請參考 johnlin 的中文圖文說明)

終於有一天, 臺灣人就會醒過來: 原來電腦世界也可以像生活當中的其他消費產品一樣正常: 「允許不同, 才是相容」, 原來重點不是所有人都該用同一廠牌的手機, 原來只要採用鼓勵 「溝通」的技術, 不同廠牌的影音設備都可以互通。

原來, 不論您是否支持自由軟體運動, 都應該支持爭取消費者基本權益的開放檔案格式運動: 「三個運動, 一個敵人」 這不是一小撮技術狂熱份子的問題, 這是攸關所有公民基本權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