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這是一篇 「我寫 你畫 他了」 的文章, 拜託大家支持, 請漫畫高手幫我畫一篇漫畫囉。

圖一: 近距特寫。 中間一個胖嘟嘟四 (六?) 角形的笑臉, 謎之聲指著他, 標明是 「大學」 和 「縣市教育局」。 左邊一個笑臉, 嘴裡說: 「校園授權, 超低特惠價!」; 右邊一個笑臉, 嘴裡說: 「學生版授權, 超低特惠價!」

圖二: 焦距拉遠。 原來剛剛中間那人是一個螞蟻屋; 左右兩人是食蟻獸 怪獸的手 (或手指)。 牠正在擺螞蟻屋。 地上有許多 A 顏色的螞蟻彷彿非常期待進螞蟻屋的樣子。 註: 原本寫食蟻獸, 但食蟻獸嘴太細, 怕畫起來效果不好...

圖三: 近距特寫。 右邊一隻 B 顏色的螞蟻, 和左邊一隻螞蟻正在交換食物。 食物上面寫著 docx; 右邊螞蟻的肚子也寫著 docx; 左邊螞蟻的肚子則寫著 doc。 左螞蟻的肚子還是 A 顏色; 牠的上半身則已經變成 B 顏色。

圖四: 焦距拉遠。 很多組螞蟻在交換食物, 一組一組當中都有一隻 B 顏色的螞蟻正在餵其他螞蟻, 把其他 A 顏色的螞蟻變成 (半身) B 顏色。

圖五: 近距特寫。 左邊是一個笑臉, 謎之聲指著他, 標明是 「法務部」。 右邊是一個笑臉, 謎之聲指著他, 標明是 「BSA」。 兩人共喊: 「反盜版!」

圖六: 焦距拉遠。 原來法務部是一支掃帚的上端。 謎之聲指著掃帚身, 標明是 「檢警調」。 原來 BSA 是食蟻獸 怪獸戴著手套的一隻手 (或手指); 牠用這隻手拿著掃帚, 把已經變成 B 顏色的螞蟻掃進牠的嘴巴。 旁邊有兩三隻 C 顏色的螞蟻, 一手拿著 「odt」 的旗子, 一手在救少數幾隻還是完整 A 顏色的螞蟻。

* * * * *

  1. 建議 A 與 B 不要用藍與綠, 不然大家會錯誤聯想 :-) (本來想說 A 用綠, B 用藍, 因為 doc 是在民進黨執政期間變成主流的; docx 則在國民黨執政期間開始攻擊臺灣; 不過就怕這一來討論就失焦了...)
  2. 怎麼表示 「買不到舊版 office , 被迫盜版」 的不合理呀?
  3. 叫怪獸扮演壞人, 太委曲他了.... 謹此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