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istical Software Newsletter 有一份報告 Fixing Statistical Errors in Spreadsheet Software: The Cases of Gnumeric and Excel, 針對 Microsoft Excel 及自由軟體試算表 gnumeric 比較兩者的統計函數是否正確。 簡單摘要結論:

Gnumeric 與 excel 高度相似, 有些地方甚至連 bugs 都和 excel 一樣。 Gnumeric 開發團隊被告知其統計函數有誤之後, 很快就更正了; 但微軟的 excel 被告知後, 卻還有一些錯誤延續了好幾個版本都沒拿掉。 如果您要用試算表做統計運算, 我們建議採用 gnumeric。

大多數的錯誤, 都在比較邊緣的數字, 對於課堂應用的影響不大; 不過學生將來出社會實際應用時, 影響可能就很大了。 用試算表上統計課的老師們, 請改用 gnumeric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