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o: An Infectious Disease : An Article by Chris Smart 值得一讀。 希望有朋友可以翻譯。 簡單說: 微軟用 「幾近開放但仍暗藏專利」 的 .NET 與 C#, 透過 Novell 的 mono, 試圖誘使 Linux 使用者陷於專利陷井。 我聽到有讀者說: 「被害妄想症。」 先看看 Rambus 的例子, 再回答Growlaw 對於微軟與 TomTom 就 vfat 和解所提出的 未解疑雲, 再來談這是否是被害妄想症吧。

現在就動手刪除 mono:

  1. sudo apt-get remove --purge mono-common libmono0 如果這會順便刪掉您愛用的軟體, 沒關係, 自由軟體有很多替代品。 戒毒要趁癮頭小的時候開始。
  2. 安裝 mononono: wget http://tim.thechases.com/mononono/mononono_1.0_all.deb; dpkg -i mononono_1.0_all.deb
  3. 安裝替代軟體。 詳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