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哥的最佳助手: DRM

可是沒有條文, 要怎麼說服那些無知盲從的反對者來支持 ECFA 呢? 貴哥昨天正好貼了一帖 「DRM 的黑暗力量」, 從這裡得到靈感。 也許經濟部可以拿電子書的 DRM (數位權利管理) 技術來推廣 ECFA, 讓 DRM 發揮一點進步/發展/繁榮/興盛/賺錢/股票上漲的光明力量。 建議經濟部送全民每人一部 kindle (或是 Apple 的 iPod, 或是微軟的 Zune, 都是支援 DRM 技術的吸引人的小玩具), 並鼓勵大家丟棄紙本書籍。 像故事中的一哥這種貪小便宜, 短視近利, 不懂得長遠思考的反對者, 一聽到有國家出錢的免費禮物可領, 一定立刻舉雙手贊成。 然後經濟部可以先杜撰一篇秀色可餐的 ECFA 條文, 讓大家至少有條文可以讀, 可以評論, 以杜悠悠之口。 (反對者裡面總是有少數比較難收買的人吧。) 條文是否真實, 並不重要, 反正重點就是要先讓大家支持, 這樣政府才好做事。 等 ECFA 實現以後, 如果必須執行一些與先前杜撰條文不合的事, 就直接採用 kindle 的遠端遙控技術, 深入兩千四百萬人手中的電子書, 把先前杜撰的條文改過來, 符合新的事實。 我沒辦法舉具體的例子, 因為我沒看過條文; 不過聰明的經濟部長官們, 一定知道我的意思。 不懂的長官們, 請讀一下 George Orwell 的 1984 一書, 就懂了。 您想要當呼風喚雨的老大哥嗎? 或者您羨慕 [沒有反對意見] 的和諧社會嗎? 這本書必讀! 書中提到的 愚民政策 教育政策, 很值得我們的政府單位學習; 至於用以實現老大哥 愚民政策 教育政策的 "竄改歷史技術", 我們用 kindle (或 iPod 或 Zune) 電子書的 DRM 來取代龐大的修史部隊, 效率可比他們迅速/高明/徹底太多了。 這不僅可以用於推廣 ECFA, 其實可以用於推動政府的任何政策。 例如: 黨內高層決定要支持那位關係良好人士代表黨參選縣市長? (呃, 我好像把 「黨」 與 「政」 混為一談了... 不過, 有差嗎?) 這類小事, 也可以用 DRM 技術搭配修改歷史, 來貫徹高層意志。 反對者再也沒有一份固定不變的歷史文件可以拿來支持其論點。 決策者可以隨意竄改歷史, 以後政府推動任何政策, 都將順利許多。 少數英明高官的意志, 可以更有效率地貫徹到兩千四百萬人的身上。

不必讀條文的理性思考

「談判底牌不可掀開」 的道理非常清楚。 人多嘴雜, 真實的 ECFA 條文當然不能太早公開曝光, 不然對岸馬上就知道我們的底牌, 就不願意跟我們簽 ECFA 了。

(所以說, ECFA 的條文也不能太早給對岸看到... 那這樣他們怎麼決定要不要簽呀...? 啊最後不得不給他們看時, 他們不就會大吃一驚, 臨時喊卡嗎? 還是說... 對岸的談判者可以先看, 但是我們的公民不能先看。 也就是說, 「底牌」 想要防範的, 到底是談判的對手, 還是自家的公民呢? 我越來越迷糊了... 不過這些都不重要。 連只有碩士學歷的發嫂都懂得要支持 ECFA 了, 我有博士學歷耶, 怎能輸給她呢? 總之如果您是有知識/有水準/理性/客觀求知的現代公民, 請支持 ECFA 就對了! 不要問那麼多亂七八糟的問題。)

總之, 雖然只有經濟部的少數高官看過 ECFA 條文...

(咦? 那麼, 其他參與推廣 ECFA 的每一位人員, 是否都真的讀過 ECFA 條文呢? 如果讀過, 不就... 人多嘴雜/掀底牌了嗎? 如果沒讀過... 誰說沒讀過條文就不能參與推廣? 就只不過是四個英文字母而己, 有那麼嚴重嗎? 來, 請跟留美博士貴哥唸一遍: E. C. F. A; 合起來唸, 叫做 「ㄝ, 苛法!」 很好, 現在您也有資格參與推廣 ECFA 了。 別再問條文了。 條文在那裡, 這種不重要的問題, 並不影響我們這些高級知識分子 理性客觀 參與推廣 「ㄝ, 苛法!」 的決心。 只要對長官有信心, 即使沒看過條文, 我們一樣可以侃侃而談, 講得頭頭是道。)

雖然我們不太清楚讀過條文的到底是那些幾位高官 (記者先生小姐們可以幫忙問一下嗎?) 但我們相信這少數高官的專業, 我們信任這少數高官的人品。 我們全國兩千四百萬人, 都願意在經濟部少數長官 (那些讀過 ECFA 條文的長官) 的智慧領導之下, 一起支持 ECFA, 讓臺灣更有國際競爭力, 賺更多錢, 讓股市更亮眼, 讓水庫永遠不缺水, 國民平均壽命延長十歲, 讓交通事故減少六成, 空氣品質恢復成五十年前的水準, 讓臺灣暖化的速度比全球平均慢三倍!

(什麼, 你說貴哥亂講? 不信的話, 你把 ECFA 條文拿出來, 請講講看: 上面有那一句話不在條文上面呀? 講不出來吧? 那麼, 反過來說, 就表示這些好處都在 ECFA 裡面, 對吧。 貴哥的邏輯很棒吧? 同理可證, ECFA 可以讓犯罪率打對折, 讓王建民的傷勢趕快好, 讓侵臺的颱風減少四成, ...)

追隨英明長官熱血投入宣導

貴哥找不到 ECFA 的條文, 自然也就不懂 ECFA 的真實意涵, 但連這位不盲從, 溝通能力佳, 客觀理性分析事實的留美博士, 都已經遵從經濟部英明長官的領導, 加入 ECFA 宣導部隊了; 您還在猶豫什麼呢? 請口耳相傳, 叫大家搜尋 「ECFA DRM」。 (google, 已經有了; 如果是 yahoo 搜尋, 要等一兩週, 貴哥的文章才會爬到第一頁來, 請耐心等待。) 各位不盲從的理性朋友們, 請一起熱血投入 「ㄝ, 苛法!」 的宣導部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