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資訊媒體] 請多談 Windows 7 的好處; 別讓大眾知道 Linux 的特異功能 (例如 20 公克筆電/ 百毒不侵救命碟)
  2. [資訊媒體] 不論有沒有事實根據, 就是要吹捧 Windows, 就是要唱袞 Linux; 千萬別教會讀者如何 搜尋客觀比較兩者的文章
  3. [程式設計師] 盡量撰寫 [只能在 Windows 7 上面使用] 的應用軟體。 (強迫 Windows XP 用戶升級)
  4. [網頁設計師] 盡量撰寫 [用 Firefox 跟舊版 IE 都無法正常操作] 的網頁。 (強迫 Windows XP 用戶升級)
  5. [大學教授/電腦補習班] 培養上述的 「專業」 人員。
  6. [各級學校電腦老師] 請 參加微軟產品的推廣活動與研習, 鼓勵學生用 Windows 7。 將來 Windows 7 證照出現之後, 請延續過去的做法: 鼓勵學生考無益社會 (但有助行銷微軟產品) 的證照。 當學生提出 Linux 的 樂活意義 教育/數位落差意義時, 請改談其他更重要的議題。 例如告訴他: 我們有錢的臺灣人, 不用 Linux 這種劣質品。
  7. [燦坤/順發/全國電子/...] 請告訴消費者: 「Windows 比 Linux 好用!」 (裡面有連結可以取得微軟給 Best Buy 員工教育訓練用的反 Linux 珍貴教材) 「雖然賣 Linux 電腦給你, 我可以比較好賣, 可以留下更多利潤, 還可以讓你省錢; 可是推廣微軟的產品, 是本公司的天職, 是我們每一位員工的忠貞信仰。 就算這會與本公司的利益抵觸, 我們也在所不惜。
  8. [消費者] 請不要反駁燦坤/順發/全國電子/...: 「Linux 電腦比較便宜!」 這樣跟老闆很傷感情。 (如果你指出上一段話的矛盾, 會讓老闆跟微軟傷感情, 這樣也不好。)
  9. [盜版者] 請用力盜版, 先幫微軟免費行銷。 然後被 BSA 抓的時候, 再來大喊軟體太貴 :-) 等一下... 不對... 這一篇的目的就是要幫 Windows 7 穩住高價呀! 所以當你被 BSA 抓的時候, 應該提醒他: 「在臺灣, Windows 7 的價格能夠高居不下, 我們就是當初默默幫你推廣的功臣。」 微軟可以忘恩負義, 始亂終棄, 可以對待你像是對待用完以後隨處亂丟惹人嫌惡的衛生紙; 但是各位盜版者一定要有情有義/以身相許/至死不渝。 現在用盜版的方式挺微軟; 到時候被 BSA 抓, 請一定要堅持你讚頌微軟鄙夷免費 Linux 的一貫態度, 再次告訴世人: 「我用盜版 Windows 7。 我被 BSA 抓。 Windows 7 太好用, 太有價值了。 我無怨無悔。 如果再來一次, 我依舊會盜版 Windows 7, 依舊不會去用 Linux。 真希望當初 Windows 7 的定價高五倍, 這樣我賺到的感覺一定更爽五倍。 Linux 本來就免費。 下載 Linux, 一點也不刺激, 完全無法為我空虛的人生帶來充實滿足的快感。

大家都用 Windows 7, 我們共同用龐大的市場需求和 (不管有沒有根據的) 讚美言辭撐住它的價格, 那麼微軟在臺灣就不必像在外國那樣麻煩地一再降價。 早買晚買一樣貴, 這樣才公平。 臺灣人同心協力用輿論幫忙捍衛住 Windows 7 的高價位, 用我們的 GDP 把微軟養得飽飽的, 讓他們在世界各地砸錢捐軟體給那些認真導入 Linux 的國家。 [法國; 南非; 委內瑞拉; 奈比亞; ...] 這樣臺灣人﹑微軟跟全世界, 大家都很快樂!


寫完之後有點難過。 說是反諷, 其實除了語調比較誇張之外, 講的跟本就是正在發生, 一直在發生的事實。 很可笑可是又笑不出來... 「臺灣人有沒有奴性?」 這是一個兩大政黨都不關心的公投議題。 你我每個人正在用行動和輿論, 各自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