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google "6692d179032205" for the HDCP Master Key used in Blu-Ray discs, etc.)

不過如果你對故事比對技術有興趣的話 (就像越來越不技術的格主一樣) 其實應該搜尋 HDCP Master Key 才對啦。 PC Magazine 報導此故事 HDCP Master Key Revealed; Ed Felten 解釋此事的意義: Understanding the HDCP Master Key Leak 。 一言以蔽之, 藍光光碟等等藉由 HDCP 機制來限制消費者合理使用權的設計, 現在已經崩盤失效了。 早在 2001 年就有人預測這種機制有問題。 事實上不必懂太多技術, 只需要看得懂一張圖, 就知道 見不得人的 DRM 演算法, 根本就是江湖郎中的騙術。 重視保護自身智慧財產的企業, 若輕易上當, 到最後不只賠上自己的企業形象, 也無法保護智慧財產。 請搜尋 「DRM 形象」。 (當然, 若要嚴格說文解字, HDCP 並不等於軟體 DRM; 不過從目的﹑ 運作機制﹑ 技術上的致命傷等等方面來看, 兩者是相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