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boot-usb: 可開機 usb 碟製作速成

請以 最新的英文版文件 為主要參考依據。 左上角清單中有一些中文文件 (含過時的中文版舊文件)。 另外, 根據您不同的技術程度, 推薦以下由簡到繁的中文文件:

  1. 您不是技術人員, 只是想擁有一支 20 公克筆電嗎? 請改前往 「百毒不侵救命碟」 免費製作 這帖部落格文章。
  2. 您已經有一支救命碟, 想為他人複製嗎? 請參考我寫的 英文文件 (抱歉, 中文版 還沒空翻完) 感謝 小麥老師 (舊版) 與 Eric Lin (odt 格式) 分別撰文詳述如何複製, 大力推薦。 ### 重要提醒: 複製時請留意勿洩漏您個人的隱私資料! ###
  3. 2011/09 更新: 新版的 cyut 救命碟已經不用 slax, 而是改用 SimplyMepis。 複製手續稍微麻煩一點, 請見 「複製 SimplyMepis 版救命碟」

  4. 您想借著中文版 slax 光碟, 邊玩邊學 linux 嗎? 這份講義 由淺到深, 介紹如何用 slax-cyut 光碟的 mk-boot-usb 製作開機隨身碟、 如何客製 slax、 如何把好幾個版本的 live-cd 擠到 (mk-boot-usb 所製作出來的) 一支隨身碟 的同一個分割、 ... 比單純的英文版 mk-boot-usb 文件豐富多了。
  5. Linux 熟手: 濃縮成一頁的 「用 slax-cyut Live CD 製作開機隨身碟」 也請參考丁丁為 08h 版所翻譯的 中文註解; 並參考 「徒手製作可開機隨身碟的預備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