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五路線公車動態地圖

朝陽科技大學為 131、 132、 133、 151、 158 等五線公車的發車站。 下圖是高流量版的上述公車即時動態圖 (大約落後兩三分鐘)。 本圖採用 potluckmap 製作, 公車動態資料取自 交通部 PTX 服務平臺資料

第一次使用本頁面時, 地圖左上方可能會出現讀取失敗的黃色背景警告訊息。 這是因為它用到我寫的另一個服務 (待撰文說明) 而那個服務的 https 採用自簽的憑證, 瀏覽器不信任它, 所以拒絕載入。 請先手動造訪以下任何一個 https://frdm.cyut.edu.tw:7984 開頭的網址、 看到瀏覽器的警告時, 選擇信任我的憑證, 於是會看到一個 geojson 檔。 然後再重新整理地圖頁面, 應該就可以成功載入公車站牌及動態。

本示範頁面接受科技部 「開源軟體與開放資料之雲端地理空間資訊技術研發」 MOST 106-2221-E-492-00 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