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噗回顧分享」 不定期活動

翻箱倒櫃找舊資料 (給噗友看的文章) 你曾經發過一些噗, 讓一些朋友甚至是路人甲按讚或轉噗嗎? 當你看到我的噗連結到本文時, 請把這樣有趣或特別的舊噗挖一兩個出來, 跟大家交流分享一下吧!

我在 「注意力破產」 一文當中表示: 沒有力氣加朋友, 請大家原諒。 粉絲多了之後, 「偶爾」 在粉絲河道上互動回饋的承諾更加令人無感。 最近終於想到這個點子: 如果我無法對粉絲付出夠多的注意力, 至少可以運用 「握有許多注意力」 的優勢, 促成大家對彼此付出注意力 :-) 所以決定以後每隔一段時間就推出一個 「好噗回顧分享」 噗, 邀請舊雨新知在底下推薦自己的佳噗。

「很多人轉噗或很多人按讚或很多人討論」 的噗當然是受邀的類型之一。 但是就算轉噗或按讚的人不多, 只要那個噗能夠反應你經常關注的議題/笑話/音樂/電影/動漫/... 也都歡迎分享。 請把我的邀請噗當成夜市地主發出擺地攤的邀請。 這不是要互相比較數字高下 (而且有時帳面上轉噗人數少, 有可能是因為有些噗友 捨棄芒果轉採用葡萄轉) 而是要讓大家發現彼此的興趣。 特別是某些小眾同好, 或許可以因此而開始互相追蹤甚至把彼此互加為好友。 還有那些河道私密的噗友們, 也許可以借這個機會讓外人了解一下你的興趣類型。 當然, 「中二病」 類型的噗, 或是 「沒有上下文, 只有身邊朋友才看得懂」 的噗, 恐怕就比較難引起別人點閱的興趣。 請參考 「分享連結, 一針見血, 你的噗浪也可以小受歡迎」 裡面的建議。

回顧時, 請用精簡的摘要連結到該噗的網址。 建議每次以一至二則為度; 勿超過三則。 也許以後我每個月會發三次邀請, 或每三個月才發一次邀請 -- 視回應狀況熱列與否而定。 每次也許會設定一個主題; 不過那只是一個建議; 與當次主題無關的噗也 ok 啦。

如果你因此而開始得到新的粉絲或交友邀請, 請把這個良緣當成是我對你經常關注小噗所表達的一點謝意, 以及你自己 「噗之有物」 的證明 :-)

也歡迎任何噗友套用這個活動 :-)

* * * * *

手邊沒電腦; 口頭推薦本文嗎? 可以請您的朋友搜尋 「好噗回顧」。

(為了服務被 "牆" 的讀者, 本文映射自 資訊人權貴ㄓ疑; 也請見 更多文章清單。 若貴政府/公司並未封鎖 google blogspot, 建議到原始部落格網頁使用標籤、 留言等等更豐富方便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