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人權貴」 文章清單

我從 1998 年開始寫文章。 那時還沒有部落格, 所以貼在靜態的網頁上, 也沒有留言功能。 2007 年 5 月, 開始將文章改貼到 OFSET 所提供的部落格上, 也就是 「資訊人權貴隨便記」。 [映射] 2009 年 5 月, 在 blogger 上另外開一個 「玩具烏托邦」, 用來貼技術/教學/...其他雜文; 而 「資訊人權貴隨便記」 主要只貼意見/評論文章。 因為點閱率有點高, OFSET 的機器不勝負荷, 於是在 2011 年 5 月把 「資訊人權貴隨便記」 (幾乎) 收掉, 改在 blogger 上的又一個新的部落格 「資訊人權貴ㄓ疑」 貼意見/評論文章。 以上說明可摘要成下圖:

洪朝貴的文章貼在哪些地方?

一來因為某些國家或地區的政府封鎖 blogger, 二來因為擔心 OFSET 偶爾又掛掉, 所以我先後將 「資訊人權貴隨便記」 跟 「資訊人權貴ㄓ疑」 的文章都映射到靜態網頁去。 靜態網頁很容易打包/搬家/轉址, 所以將來如果遇到換工作/流量太大/被封鎖, 都比較好處理。 這個頁面列出我 (幾乎) 所有的 「意見類」 文章的清單, 也就是圖中藍色粗線部分。

對於無法連上 google blogger 的讀者而言, 這個映射頁面提供了閱讀的機會; 但是沒有留言機制, 而且幾個月才會更新一次清單。 sorry!

至於雜耍部落格 「玩具烏托邦」 大部分的文章比較平凡, 所以並不打算完整映射。 這裡只順便收錄其中幾篇, 例如如何用 firefox + ssh 翻牆。

2024 年

2015 年

2014 年

2013 年

2012 年

2011 年

* * * 以下文章映射自舊的部落格 資訊.人.權.貴 隨便記 * * *

2010 年

2009 年

2008 年

2007 年

2007 年 5 月以前靜態網頁 (非部落格) 的文章

玩具烏托邦的幾篇熱門及自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