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成功地 將 ezgo6 放入隨身碟並設定 persistence (可讀寫至任意目錄/新增套件/客制設定), 但不知為何, 只要一啟動 persistence, 讀寫就很頻繁, 經常當住半分鐘, 隨身碟的燈一直閃, 然後又活過來。 所以決定改推 slax。 從九月開始, 我已能在 slax 上完成 95% 的工作。 原先沒在用的 1G 與 2G 隨身碟, 現在都變成了我的 slax 備份電腦; 節能減碳, 輕鬆樂活, 安全感十足, 超快樂的。

在我的演講場合取得 「百毒不侵救命碟」 的聽眾, 拿到之後不一定會用, 所以新增了一篇 使用入門, 並且找到 英文的 KDE 簡介。 (因為 slax 採用 KDE) 拜託能有愛玩桌面環境的朋友 撰寫中文簡介, 教大家如何設定/探索/美化自己的 KDE 桌面。 您不必是命令列高手; 事實上最好不是命令列高手, 才更能體會來自 Windows 世界非電腦玩家的需求 :-) 建議採用 「差集策略」: 多秀一些超乎 Windows 用戶想像的特異功能, 一些 「Windows 做不到或不容易做到, Linux 做得到」 的事, 像是多重桌面及視窗隨滑鼠自動跳起等等功能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