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g's Info | 貴哥的個人資訊


Email: ckhung@cyut.edu.tw

貴哥 (洪朝貴、 資訊人權貴) 的部落格、 微網誌、 聯絡方式 (e-mail)、 及其他自願放棄的隱私都放在這裡啦。

網路是我的玩具

如果世界上其他神人等級的工程師都已經製造出超光速火箭了, 而且還願意分享給你玩, 那麼身為初階高手等級工程師的你, 會比較想 (1) 繼續開發自己的火箭, 還是 (2) 興奮地乘著新穎的 玩具 交通工具去探索宇宙呢?

我的答案, 和大多數人一樣。

對於資訊與網路技術, 我也抱著相同的態度。

我從接觸自由軟體開始, 逐漸體會到網路的強大力量。 覺得人生苦短, 有趣有意義的好玩事太多了; 不值得浪費在 「為了升等而寫論文」 上面。 現在甚至也不常為了 「純屬樂趣」 而開發自己的玩具, 因為 「網路」 就是顛覆恐龍世界的廿一世紀最有趣、 不必開發的現成玩具。 現在, 我的興趣是善用網路從事社會運動。

意見很多

目前的部落格有兩個: 資訊人權貴ㄓ疑玩具烏托邦。 我把 從以前到現在的所有網路文章 全部列表出來。 其中也包含 「資訊人權貴ㄓ疑」 的映射版連結, 適合那些被封鎖的讀者閱讀。

沒空評論的時事, 就只好 「阿貴愛噗 (資訊人權類的) 英文新聞摘要」。 為了方便查詢, 抓回 自己曾經發過的所有噗, 全部放在一頁。

網路上的其他活動

  1. 雜耍部落格 「玩具烏托邦」: 電腦玩耍心得、 生活雜記
  2. github: 偶爾想到會寫一點小程式
  3. 偶爾編寫 中文維基百科英文維基百科
  4. Twitter: 用來蒐集國外資訊人權相關新聞; 偶爾也推, 大概沒什麼人在追蹤。
  5. 靜態網站 「資訊人權貴之家」: 課程公告、 講義、 程式小品、 演講簡報、 ...; 朝陽資管映射 朝陽映射
  6. fsdaily: 自由軟體相關新聞, 我推!
  7. OpenStreetMap: 好久沒玩了
  8. 臉書: zzz zzz 最常做的活動是加朋友, 然後加完就登出; 連留言都不回。 臉書帳號只是拿來認識年輕人的術語和做實驗用而已。 不太用臉書的原因很多, 其中一個是 隱私的疑慮, 另一個是不喜歡 資料被綁架
  9. google plus: 也是做實驗用的; 沒什麼在用。

我的部落格和噗浪都很歡迎留言 (除了垃圾留言之外), 特別歡迎含有超連結或搜尋關鍵詞的留言; 即使是廣告, 只要切題也 ok。 我都有在看哦; 但是因為 注意力瀕臨破產, 沒回覆請見諒 orz。

聯絡方式

  1. e-mail:
    1. ckhung 在 cyut 英文句點 edu 英文句點 tw (但 hotmail 跟 ntu 無法收送)
    2. ckhung0@谷歌郵件
    3. 注意: ofset.org 的舊帳號不能用了 :-(
  2. 軟體自由反抗軍基地 找 ckhung
  3. 請從噗浪私噗或至部落格留下您的聯絡方式
  4. 也可以用 我的 PGP key 在我的部落格/噗浪貼 加密訊息 給我;
  5. 請聯絡朝陽資管系

實體世界的足跡

  1. 演講記錄
  2. 學術論文
  3. 履歷

其他

  1. 「資訊人權貴」 是什麼意思?
  2. 其他興趣: 數學, 意識, 近代物理, Kryon 及其他 channe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