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則新聞: They Criticized Vista. And They Should Know. 前幾天在 New York Times 曾登上 "most e-mailed" 寶座。 簡單引用幾句:

  • 「(列出許多硬體不相容問題後) ... 拜託請解釋一下, 從 xp 改裝成 vista, 怎麼能稱得上是 "升級"?」
  • 「(2006 年初, 為了避免傷害 xp 在低階電腦上的銷售成績)... 微軟決定掩飾 vista 對硬體的高檔需求,... "這種 vista capable 的標準, 連垃圾也可以通過", ... "如果我們允許這樣的低標準, 將來麻煩就大了"」

這篇文章內引用許多微軟高階主管對自己產品的批評, 原來是因為有許多人買了 vista 卻發現它對硬體的支援根本不是廣告或標籤所寫的那樣子, 於是搜集 email 等等證據, 對微軟提出告訴。

紐西蘭 Peter Gutmann 教授所說的: 「Vista 的 "Content Protection" (一個替用戶戴上手銬的機制) 將是 史上最長的自殺機制」 這篇文章正在應驗當中...

聽說有些公司/機構裡面, 有資訊人員強力鼓吹升級 vista。 哦, 這種對微軟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偉大情操, 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 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我願意為你
       把文件拋棄  就算再一次
       升級進圈套裡  失去人氣也不可惜 ...」

不管大家如何批評甚至提出訴訟, 不管多少事實擺在我眼前, 不管專家如何建議, 也不管微軟自己人如何老實說, 更不管付薪水給我的到是老闆還是微軟. 即使會令自己公司內部的資訊赤裸裸地暴露在微軟的定時回報機制之下, 只要提到升級, ... 我願意! 我就是願意!

(請給我一條手帕...鳴鳴... 太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