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eff 報導: AT&T 幫美國政府監聽民眾通話 (隱私!); 但此事 (一個公共議題!) 將被爆料時, 卻被用力攔下。
  2. slashdot 報導: 美國政府人員以假身份在 facebook 等等 social media 裡面 "交朋友" 查案。
  3. 微軟有條件協助 (各國) 政府取得你的即時通與 email 等資料, 此一文件被 cryptome 網站爆料後, 微軟引用 DMCA 要求撤下文件, 結果整個 cryptome 站被移除, 引發爭議。 eff 評論: 這份文件又不是商品, 用 DMCA 保護不合道理。 (貴評: 至於 "把隱私交給微軟, 你放心嗎?" 這個問題應該同樣適合拿來問 google 或其他網路公司的用戶。 資料一旦上網, 就別錯誤地期待你有隱私 -- 就算有密碼 "保護" 也一樣。)
  4. 美國加州即將推出智慧電力網格, 可能洩露家庭用電習慣甚至個人行蹤。 也請見 eff 評論 或搜尋 「smart grid privacy」。
  5. slashdot 報導: 網際網路發起人 Tim Berners-Lee 呼籲世界各國政府透明化, 釋放 「國家安全等等機密」 之外的所有資料。 巴西與印度政府的透明化成果, 值得他國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