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ax-cyut

Slax-cyut 是一片正體中文教育版 live cd。 它以 slax 為基礎。

用途 (我為什麼要製作 slax-cyut 光碟?)

[2011/10/16: 現在我已改用 SimplyMepis; 但仍然偶爾用 slax] 我自己經常帶著好幾顆 slax-cyut 開機隨身碟。 這相當於身邊隨時有或很多部備用的 20 公克中文筆電。 到全世界任何地方, 只要借得到一部電腦 -- 即使是已中毒死掉的斯拉夫文電腦也沒關係 -- 都可以從隨身碟上使用自己熟悉的中文桌面上網發信﹑ 即時通﹑ ...。 我的電腦生活很輕巧﹑ 很樂活!。 為了把這樣的好心情帶給更多人, 我於是製作這片 slax-cyut 光碟, 拿來:

  1. 演講時, 幫聽眾製作 「百毒不侵救命碟」;
  2. 給數位機會志工實現 「偏鄉教育宅急便」部落資訊站軟體合法化﹑ ... 甚至愛送友邦, 例如 彰化高中送 slax 隨身碟到史瓦濟蘭清大志工迦納行給貝里斯參考﹑ ...;
  3. 給在臺外籍人士使用: 朝陽科大首創開發支援越文隨身碟 越籍母親的母語隨身碟研習 (這個好像是用 ubuntu)﹑ ...;
  4. 當做 Linux 課的教材;
  5. 當做我上其他課的基本工具。 (數學類課程尤其好用)

歷史記錄

  1. 100913 版釋出
  2. 100520 版釋出 (沒有正式公告)
  3. 100228 版釋出